当前时间:2024/4/27 0:59:07
当前位置:首页 >> 医药科普

中国•南阳第九届张仲景医药科技文化节盛装亮相

发布时间:2012/4/24 15:58:22    发布者: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    点击量:2649

 

 开幕式现场

祭拜医圣张仲景大典现场

南阳市委书记黄兴维“推销”桐柏红茶

文艺表演

为领导和嘉宾现场演绎茶道

医圣祠前祭拜医圣张仲景

中医药产业成果展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18日电 (王洪梅)青山绿水秋风爽,南阳药香醉四方。由国家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南阳市政府承办的中国·南阳第九届张仲景医药科技文化节10月17日在河南省南阳市隆重开幕。本届节会是历届张仲景医药节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节会为期五天,节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中医药大家和嘉宾将汇聚南阳,论道中医药文化产业发展。

开幕式开始前,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王伟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平,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卫生部原纪检组长张凤楼等以及参加中国·南阳第九届张仲景医药科技文化节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社会贤达在医圣祠共同祭拜了医圣张仲景。上午十时许,在南阳体育中心的开幕式上,河南副省长刘满仓向南阳市授予“河南省经方研发与生产基地”牌匾并宣布南阳第九届张仲景医药科技文化节开幕,中医中药中国行科普文化周河南省活动启动。

本次节会共设综合活动、学术活动、展览活动、经贸旅游活动四大板块。综合活动包括:祭拜医圣张仲景、医药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河南省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南阳张仲景养生院项目奠基典礼、张仲景医药文化名人名家书画作品暨南阳汉画精品展览活动。学术活动包括:《南阳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论证会、中医药科技创新论坛、张仲景经方应用高层论坛、第四届张仲景奖学金助学金颁奖仪式、健康养生产业创新与发展专题报告会、健康养生产业发展座谈会、张仲景健康养生大讲堂。展览活动包括:中华健康养生产业博览会、中医特色诊疗技术展示及名中医义诊。经贸旅游活动包括: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百名中医药博硕士南阳中医药文化行活动。

南阳是医圣张仲景故里,也是一座“天然药库”,境内生长有天然中药材2500余种,总储量2.5亿多公斤,人工种植中药材50余个品种,种植面积190余万亩。自2002年以来,南阳市依托得天独厚的中医药资源,紧紧围绕“项目、品牌、创新、服务”四个带动战略,秉承“弘扬仲景文化振兴中医事业 促进产业发展”的办会宗旨,连续举办了八届“张仲景医药科技文化节”,有力地促进中医药及健康养生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南阳的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

开幕式议程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中医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成果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