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24/4/24 11:43:44
当前位置:首页 >> 医药科普

中医药科普巡讲走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2/4/24 15:56:54    发布者: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    点击量:2508

9月19日,在北京市举行的“中医中药中国行 文化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中医药文化科普专家巡讲团”的旗帜迎风招展。巡讲专家随后将深入农村和城市社区,开展中医药文化与科普知识的巡讲活动,将中医药知识和服务送到百姓尤其是广大农民身边,惠及千家万户,有效提高中医药知识的普及性。
此次活动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中宣部、卫生部等23个部委主办,在内容和形式上吸纳了前三年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的成果和经验,并引导文化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面向基层、服务大众。在此后的6天时间里,将举办以展览展示、义诊咨询、文体表演、体验互动为主的大型广场活动和以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讲座和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活动,宣传中医药方针政策、中医药在医改中的地位作用、中医药历史文化、养生保健知识等。
来自北京及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中医药、民族医药知名专家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市民能够现场体验针灸推拿、特色保健等中医传统技法。现场群众还能通过大篇幅的科普展板,了解中医药历史文化、健康理念和知识、方法。据了解,各地宣传周活动近期也将陆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