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24/4/23 23:17:33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维权

急诊医生被打急诊室被砸 医院急诊暂停

发布时间:2012/4/27 9:33:08    发布者: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    点击量:2570

 2010年1月24日18时20分许,市民张先生心脏不舒服,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去看病,“我到那儿时,看到急诊室里医生和病人家属打起来了,一共能有10多个人。”他说看到一位患者家属站在病床上在打大夫,后来110都来了。

  张先生说,后来他等到快20时30分了也没看上病,因为被打的医生被送到其他医院去看病,医院没来别的医生接诊,他不得不到附近的八院就诊。

  21时10分许,记者来到五院。急诊楼内挂号处的工作人员说:“现在不能看病,医院停诊了。”原因是急诊医生被打,急诊室被砸。

  随后记者来到内科急诊室,门紧关着,屋内无人。透过玻璃,记者看到屋内有一张桌子的桌腿损坏,桌面和地面比较凌乱。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有前来就诊的患者因医院停诊而离去。

  22时许,记者致电处理这起事故的保工街派出所。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为当事人等做笔录,相关情况不便透露。

  22时30分许,记者致电五院急诊处。工作人员称已经将急诊室内的桌子归位,被患者家属打砸的消毒用玻璃器皿、体温计盒等都已重新准备好。至于何时恢复急诊,对方称“在等领导的通知”。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院被患者打的是1名大夫、3名护士,其中大夫伤得非常严重,脸被挠伤,身上也受伤了。

  该工作人员说,当时到医院的是三男一女,其中的患者出现了发热的症状。在挂号处,工作人员告知这种情况应到该院的发热门诊,就没给挂号。“他们随后去了里边的内科急诊,大夫也告诉他们这种情况要去发热门诊,其中一位酒气比较浓的男的对大夫说,你看也得看,不看也得看。随后他们就开始骂人,后来他们又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