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24/4/25 23:37:59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北京将招募1500余名“守护天使”缓和医患关系

发布时间:2014/4/13 21:04:28    发布者: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    点击量:2742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首都北京正采取一种新颖的办法来保护医生免遭来自愤怒患者不断加剧的暴力威胁:“守护天使”志愿者。

  路透社4月9日援引中国官方的新华社4月8日的报道称,该计划将招募志愿者,让他们担任医生与患者之间的中间人,以消除医患分歧,缓和紧张关系。

  据新华社报道,此次北京将招募1500余名志愿者,在21家市属医院服务。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局长封国生表示,在与志愿者交谈后,患者将更好地理解医生。他还说志愿者的服务将包括患者陪伴和心灵抚慰等。

  报道称,在中国医疗体系努力应对医生数量少、培训水平低以及令医疗成本增加的猖獗腐败问题时,中国医生受到了越来越严重的威胁。过去一年发生了多起病人伤医、杀医事件。

  在袭击事件增多后,中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加强了医院的安保工作,在一些地方部署了警察并增加了监控。2014年2月,东北省份黑龙江的一名医生被愤怒的病人打死,2013年10月,另一名医生被捅死。

  报道称,中国政府此前称他们将对干扰医疗机构工作秩序者加大处罚力度,并采取措施打击收“红包”现象,这种为得到更快更好治疗而进行的贿赂常常导致医患关系紧张,因为它提高了患者的医疗成本。

  据报道,中国政府的关键政纲之一就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但根据麦肯锡咨询公司的一份报告,到2020年,中国的医疗支出预计将达到1万亿美元。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