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24/3/28 19:06:46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医学研究

台科研新发现:注射心脏干细胞可修补心肌

发布时间:2012/4/29 8:04:00    发布者: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    点击量:2772

台湾媒体报道,台大跟荣总医院的科研团队,首度从人体心脏组织取出干细胞,而且还具有分化成心肌细胞的潜力,未来心肌梗塞病患,有望通过注射干细胞来修补受损的心肌。

显微镜底下的细微物体,就是从心脏中纯化出来的干细胞,台大和荣总医院的科研团队研究发现,和骨髓、脐带血一样,人体的心脏也存在干细胞。未来心肌梗塞、心肌坏死的患者可望通过注射干细胞来修补受损的心肌。

荣总教研部副教授李光申:「如果能够取得心肌干细胞,将来我们可以把这些细胞在体外大量放大培养,再对有需要的病患做细胞移植就可以,从捐赠者取得组织的干细胞,它依然有排斥的问题,不过相对来讲移植的量比较少,引起的排斥性比较小。」

医生表示,如果未来心肌干细胞可以靠注射,修复受损心肌,就能大大解决现在心脏捐赠来源不足的问题,还可以着手开发维护心肌功能的新药物。虽然这项新发现,还需要更多的动物实验来左证,但的确给心脏病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