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24/4/25 15:00:45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医学研究

干细胞疗法治疗心脏病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2/4/29 8:03:05    发布者: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    点击量:2797

得克萨斯州心脏研究所的研究人员3月24日在美国心脏病大会上发布实验室研究成果,干细胞疗法对心脏受伤的患者显示出积极效果,可恢复坏死心脏的泵血功能。

 

在这项历时33年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选取92名平均年龄为63岁的严重慢性心脏病患者为研究对象。这些患者曾患心绞痛或心力衰竭,泵血功能低于正常情况的45%。因他们病情较重,均无法接受冠状动脉支架等手术。

研究中,研究人员将他们分成两组,一组为使用安慰剂的比对组,另一组实施干细胞疗法。在干细胞疗法中,研究人员从他们自身骨髓中萃取干细胞,而后注入左心室。

结果显示,相比安慰剂比对组,干细胞疗法平均提升泵血能力2.7%,修复部分原先坏死的心脏功能。

研究人员说,这是迄今为止用干细胞疗法治疗心脏病的最大规模研究,对于今后治疗慢性心脏病、特别是左心室功能缺失是一条新思路。( bioon.com)生物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