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24/4/26 11:03:24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职业资格

发布时间:2013/7/30 22:29:39    发布者: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    点击量:2482

职业资格是对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知识、技能和水平的基本要求,反映了持证者为适应职业劳动需要而运用特定的知识、技术和技能的能力。不同的职业资格级别反映了不同职业水平和能力。
  学历文凭主要反映持证者学习的经历,是文化理论知识水平和受教育程度的证明。不同专业反映了相关专业领域的理论知识水平。 作为与国际接轨的双证(学历证书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之一,职业资格证书是从业者从事某一职业的必备证书,表明从业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与学历文凭证书不同,职业资格证书与某一职业能力的具体要求密切结合,反映特定职业的实际工作标准和规范,以及从业者从事这种职业所达到的实际能力水平,所以它是从业者求职、任职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从业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职业资格证书可记入档案并与薪酬挂钩.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