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24/4/20 0:54:5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江门市医学会举办“公立医院改革基本药物制度政策解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4/27 9:35:45    发布者: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    点击量:2603

江门市医学会于325日在江门市逸豪酒店四楼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方向及最新动态和医改后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政策解读”研讨会。会议得到市政府、市发改委及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市科协张兴副主席在百忙当中专程出席会议,市卫生局谢广龙副局长、市医学会李仲宏会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邀请卫生部政策法规司研究二处处长石光博士、研究员作专题讲座。研讨会上,石光处长分别对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相关政策进行了精辟的解读。

今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完成深化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3年任务的攻坚之年。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和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是今年医改的重点任务。医改在稳步推进中已取得一定成就,但仍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需要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刻认识、重视和及时解决,才能确保医改的顺利进行。为进一步了解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方向及最新动态和医改后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政策及对医疗机构的影响,江门市医学会特邀国家卫生部的专家对新医改的政策、改革试点现状和最新动态等相关内容作专题研讨。各市、区卫生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医疗机构主管领导、医务科、药剂科、医改办负责人等共4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其规模是近几年来所少见的。

会上,李仲宏会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医改工作是历史赋予全体医务人员的新历史使命;谢广龙副局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我市医改的形势,对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鼓励医务人员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医改的大潮中。特邀专家国家卫生部政策法规司石光处长就国家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方向、公立医院改革各地试点情况、临床路径管理的探索、医疗收费模式改革;以及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政策、基本药物处方集的政策导向、发改委基本药物价格调整政策趋势等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讲者丰富的信息、广阔的视野、翔实的数据、新颖的观点,扣人心弦,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精彩的演讲激起了阵阵掌声。他们都表示,这次研讨会上来自国家卫生部专家的新观点,将有助提高地方基层卫生工作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对国家新医改和基本药物制度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并将有力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医改的参与度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