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24/4/16 18:09:39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名医工作室

肖汉玺全国名医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4/8/31 21:38:11    发布者: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    点击量:1735

 肖汉玺全国名医工作室

 



姓    名:肖汉玺 参评类别:医生
所在单位:山西省中医院 省    份:山西
票    数:false 排    名:false
简    介:

  肖汉玺,男,72岁,主任中医师、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第二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指导老师,山西名医。肖老擅长治疗内科杂病,尤其对消化专业有更深的造诣.他医术精湛,虽身患腰椎疾患,但他不遗余力,拄着拐仗出诊,秉承“大医精诚之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肖汉玺,男,主任医师,教授,院名老中医、省老年名医、省优秀专家、国贴专家,全国第二批中医药专家学术继承导师,中华中医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医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西中医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从医四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主张中西医结合,以丰富中医辨证论治内容。临床辨证四诊合参,首重脉诊,治疗脾胃病贵在调肝,勿忘升降,平调寒热虚实,组方用药严谨灵活。1987年以来主持并作为主要完成者通过省级鉴定的科研成果五项,均达国内先进水平,分别荣获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如应用疏肝和胃法研制的“胃逆康胶囊”治疗返流性食管炎,功能性消化不良,1998年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999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国家级和省级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不仅在医疗、科研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模范知识分子的光荣称号,并荣获两枚金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