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24/4/20 21:54:32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厂

哈药集团制药总厂

发布时间:2013/7/6 12:09:57    发布者: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    点击量:2613

哈药集团制药总厂企业介绍

  哈药集团制药总厂隶属于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性质为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是中国重点抗生素生产基地、国家大型一级制药企业,也是中国500家大型工业企业之一 。 

  工厂始建于1958年,在哈尔滨西郊的一片荒原上,一群热血青年,用他们的青春韶华,点燃了这片希望的沃土。他们睡工棚、吃冷饭、挖地沟、搞基建,尝尽风霜雪雨、克服千难万险。经过哈药人近五十年的艰苦创业,目前企业已发展成为以生产抗感染药为主、以粉针剂、胶囊剂和片剂为最终效益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占地面积109万平方米,固定资产21.56亿元,员工8000人,各类技术人员2000多人,技术力量雄厚。厂内设有30多个生产及辅助车间、一个新产品开发研究中心、一个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二座设计总发电能力为2.25万千瓦的自备电站和二个污水处理厂。 

  多年来,工厂秉承“品质至上、追求人类健康”的企业理念,发扬“厚德载物、兢兢以强”的企业精神,遵循“质量至善、服务至美”的经营宗旨,经过长期不懈地努力,目前已成为国内头孢菌素类药品生产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生产企业。 

  主要生产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抗生素,共30多种原料药和18种剂型的产品。其中头孢噻肟钠原粉、头孢唑啉钠原粉以及头孢唑啉钠粉针的产量和市场份额均居全国首位。同时具备生产6-APA 1000吨/年、7-ACA 800吨/年、抗生素原料药及中间体4300吨/年和30亿支粉针剂的生产能力。 

  主导产品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原粉、粉针剂、胶囊剂、片剂均通过国家 GMP认证;青霉素工业钾盐通过美国FDA认证,产品远销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几年,工厂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医药行业先进单位、省先进企业、省文明单位标兵、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省重合同守信用先进单位、AAA信用等级证书等近百个市级以上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