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24/4/26 16:55:13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孙志刚副主任出席2013年度香港医院管理局研讨大会

发布时间:2013/5/23 16:57:11    发布者: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    点击量:2408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www.moh.gov.cn    

 
  

 

  2013年5月15-18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孙志刚应邀出席2013年度香港医院管理局研讨大会,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考察了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医院管理局、卫生署以及香港大学玛丽医院等有关医疗卫生机构。 
孙志刚副主任在研讨大会上发表了题为《携手共创卫生事业发展美好明天》的致辞。他说,多年来,香港和内地联系日益加强、交流日益广泛。香港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监管等诸多方面形成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本次研讨会对于传播香港卫生工作经验,深化两地合作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孙志刚副主任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生改善,2009年4月作出了深化医改的重大战略决策,目前五项重点改革统筹推进,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效,人民群众得到了明显实惠。下一步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以县级公立医院为重点分层次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同时要统筹推进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等相关领域配套改革。 
在会见梁振英特首时,孙志刚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国家卫生计生委机构改革情况,表示在重大疾病防控、医疗卫生管理体制、公私医疗机构协调发展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与香港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携手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梁振英特首感谢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多方面给予香港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在深化医改以及中医药发展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取得实际成效。 
国家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医政医管局、药政司、国际司等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随同参加上述活动。
 
孙志刚副主任在2013年香港医院管理局研讨大会上致辞
孙志刚副主任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