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2024/3/29 17:37:34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格考鉴部

国际中医药/中西医结合职业资格考试部简介

发布时间:2014/9/20 18:37:33    发布者: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    点击量:2705

 国际中医药/中西医结合职业资格考试的目的是以更标准化、更规范化的考试为手段,以达到和提高中医药/中西医结合职业资格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各国对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专业认可度的目标。对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从业人员来讲,可以通过考试,取得相应的职称,有利于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确立学术地位,建立医疗市场信誉,争取职业资格合法权益。同时,考试也为各国家(地区)的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协(学)会等用人单位提供参考依据。

    资格考试部是在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领导下进行国际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专业资格(考试的权威常设机构。资格技能制订处、下设考务处、命题处和题库管理处四个办事机构,分别由从事考试研究与管理、具有丰富考试经验、熟练掌握考试规则的专业人员从事具体工作。多部门互相配合,相互制约,以保证考试工作的严谨、科学与公正。

资格考试部在人才标准体系框架下,组建目前医疗卫生界院士教授高水平的考试专家队伍,制订考试与测评大纲,建立高水平、大容量的题库,按照科学而严谨的考试、测评程序,组织实施国际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专业从业人员不同类别、不同级别的岗位准入资格考试或水平检测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相应的证书。目前,已在中国、中国台湾、香港、马来西亚韩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印度、荷兰、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联合秘书处开展各种级别,专业医疗卫生考试工作。